賽事評論

賽事評論

趙秦用vs安藤翔 於17屆世界盃男子個人決賽

2022-02-23

       2018年第17屆韓國仁川世界劍道錦標賽男子個人決賽,由韓國隊趙秦用與日本隊安藤翔爭鋒,結果是裁判判決安藤翔2:0獲勝,但從這二本影片慢動作來看,這樣的判決似乎值得商傕。第一本,趙秦用打小手在先,安藤翔打面後到,從影片呈現的角度固然看不到趙秦用打的小手是否充分,但安藤翔打的面也只到面鐵部分。

 

 

       從第另一個角度看第一本,趙秦用打小手太深(劍尖打到胴),安藤翔打面太淺。

 

 

       第二本,兩人在交鍔分開後,皆以四分之三拍彈道式打面,就算打到的時間先後有別,可差距極微,應該只算互擊吧!

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從另一段影片看第二本,兩人對飆面,確實是安藤翔確實比趙秦用快了一點點!

 

 

       在此屆的世界盃中,趙秦用與安藤翔共對決了兩次,分別是在男子團體決賽的大將戰與男子個人決賽,趙秦用的戰績是一和一負。光從對戰數據來看,趙秦用是輸給了安藤翔,若是深究比賽內容,無疑兩人是勢均力敵,難分高下,要不是日本隊掌握了劍道宗主國的主場優勢,結果可能要逆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