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事評論

賽事評論

安藤翔vs趙秦用 於第17屆世界盃男子團體決賽

2022-02-23

       2018年第17屆世界盃男子團體決賽,日本隊安藤翔和韓國隊趙秦用在大將戰狹路相逢,雙方不僅像足球員滿場飛奔,更大展格鬥技,結果旗鼓相當,打了個平手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本,安藤翔先以燕飛架式小旋刀尾打趙秦用的面。

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再來看第一本的慢動作。

 

 

       之後的第二本,趙秦用回敬安藤翔退擊面。

 

 

       2015年,第16屆世界盃男子團體決賽先鋒戰,日本選手竹之內以燕飛架式小旋刀尾打韓國選手的面,此景和本屆安藤翔打趙秦用這一幕如出一轍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趙秦用在2015年第16屆世界盃團體決賽擔任次鋒,在交鍔纏鬥中,以兩支四分之三拍彈道式打面取勝,是決賽中唯一取勝的韓國選手,難怪到了第17屆世界盃,晉升為大將,不愧為韓國第一高手。不過,趙秦用的遭遇的對手勝見,並非簡單人物,從次鋒戰中第二本的影片可以看到勝見在交鍔狀態下,以娃娃跳(袋鼠跳)的方式拉開距離,此舉是避免出現準出端的最佳方式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2017年第65回全日本選手權大賽優勝得主西村英久,在該次大賽中將這種跳躍移動方式發揮得淋漓盡致,黃隆民老師就是從西村英久的跳躍式移動中得到「準出端」的靈感。今天,我重新整理趙秦用與勝見的對戰影片中發現,原來勝見早就使用了跳躍式移動。